香港四成打工者对就业前景不乐观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显示,香港有四成打工者对就业前景不乐观,超过三成半人要节衣缩食甚至借贷度日。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工联会星期四(11月24日)上午公布了“市民对就业及经济前景”调查结果。

这项调查于11月访问了2414名市民。其中,有40.4%受访者对未来一年就业前景不乐观;在薪酬调整方面,46.1%人评估个人年度薪酬调整为负面,当中有39.3%人估计会被冻薪、6.8%人预计会被减薪;另外,在收入减少情况下,36.2%人需要向家人或朋友借贷、节省日常开支以缓解生活压力。

另外,44.7%受访者对未来一年整体就业行情感到忧虑,19.2%受访者认为政府应尽快恢复全面通关,18.4%人建议政府再提供支援,包括调低交通补贴门槛、提供水电费补贴、宽免公屋租金等。

工联会权益委员会主任丘燿诚说,近期香港社会经济环境看似改善,但市民仍深受疫情影响。他批评,香港政府在近15万人仍失业的情况下,却打算再扩大输入外劳,是落井下石、再惹民怨,本地工人生计会受重击,也无助行业及就业市场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