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务司长陈国基:新国歌指引有助维护国歌尊严

字体大小:

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星期四(11月24日)公布国歌国旗指引,防止国歌风波再发生。香港政务司长陈国基称,新指引有助避免再次误播国歌,维护国歌尊严。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陈国基星期五称,港协暨奥委会发表国歌国旗指引,有助避免再次误播国歌,并维护国歌尊严。

他说,港府不会惩罚运动员,也不认为播放国歌接连出错,国际赛事主办方是刻意或有政治目的。但他也称,赛事主办方不应临时在网上下载歌曲,应及早准备。

陈国基说,他将会与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跟进搜索引擎搜寻国歌时出现错误国歌资讯的情况;亚洲榄球总会也将成立中央储存库储存国歌,避免误播国歌事件发生。

港协暨奥委会向辖下体育总会发出新指引,要求所有属会出战国际赛时如果发现播放国歌或升挂区旗出错,须以“T”字手势向主办方示意反对,若主办方没有立即更正,须带队离场。

港协暨奥委会义务秘书长王敏超称,如果发现出错,运动员及领队应即时示意并要求更正,过程不应超过10秒,若不按指引行事,会视乎情况作出惩处,情况严重者有机会被解雇,体育属会则会被暂停会务。

他称,主办方应尽快更正错误,如不更正,会要求国际奥委会制裁或禁止相关单位承办赛事,尽量不会影响运动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