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部分市县调增抗疫财政支出

字体大小:

受今年来疫情影响超预期,中国抗疫支出也超出一些地方预期,在最近的预算调整中,一些地方调增了抗疫支出,从千万元至上亿元不等。

据第一财经报道,年末将至,中国一些地方为了做到预算收支平衡,根据经济、收支形势等变化,进行预算调整。今年以来疫情多发散发,受此影响,一些地方抗疫支出增加。因此,一些地方在预算调整中增加了抗疫支出。

中国浙江永康市今年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的报告显示,永康市此次调增了本级支出预算,其中卫生健康支出调增了4.5亿元(人民币,下同,0.86亿新元),用于疫情支出。

广东深圳市龙岗区今年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显示,当地通过多种途径筹集23亿元,结合后续防疫工作经费需求,经审核,建议再安排各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经费3.3亿元。

北京市门头沟区今年区级预算调整情况报告称,调增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亿元,统筹用于疫情防控等重点新增项目。

调增预算的还有陕西神木市、湖北随州市、广西南宁市、浙江省宁海县、湖南澧县等。

一些地方在预算调整中,还动用了预备费用于抗疫。比如,山西代县动用预备费7000万元,其中用于疫情防控1029万元。浙江松阳县动用预备费情况。年初安排预备费5300万元,经报县政府同意,动用预备费用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3735万元。

一位地方财政人士透露,由于一些地方抗疫支出超预期,所以会动用预备费来弥补,但在支出科目上最后都会调剂到卫生健康支出。

中国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约20.63万亿元,同比增长6.4%。从主要支出科目来看,其中卫生健康支出175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也明显高于前述平均增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