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移居英国的香港人数第三季下降44%

字体大小:

第三季通过英国海外国民(BNO)护照持有者计划申请移居英国签证的香港居民人数下降44%,显示BNO计划在香港反修例风波后的需求趋软。

据彭博社星期五(11月25日)报道,英国内政部星期四(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有1万零100名BNO护照持有者在今年7月至9月申请特别长期居留签证。这是伦敦在去年1月开始接受通过BNO计划申请移居英国签证以来,在三个月期间收到的最少申请数量。

英国政府至今通过BNO计划受到移居英国15万零600份申请,不足该政府预估在首五年内提出的32万份申请一半。约有98%申请已获批。

自中国政府2020年6月在香港实施《国安法》之后,时任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推出BNO计划,允许香港市民通过该计划移居英国。

约翰逊形容《香港国安法》为“严重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北京则指责伦敦违反不吸引港人移居英国和不再承认BNO护照的承诺。

受《香港国安法》和冠病疫情封控影响,香港市民通过BNO计划移居英国,引致香港出现近60年来最大的人口下降。截至今年6月30日,香港市民总数减少12万1500人,香港目前总人口约729万人。

通过BNO计划申请移居英国签证的数量减少,适逢港人日益关切英国通胀高企。香港特首李家超自7月上任以来,也持续放宽入境香港的防疫措施,令国际旅游更为便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