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交系统在全球60个城市中排名第一

字体大小: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最新发表的一份全球交通研究报告显示,亚洲和欧洲城市在公共交通系统方面名列前茅。在全球60个城市中,香港公共交通系统获评为世界第一。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研究评估全球60个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比较各城市公共交通的距离、负担能力、运营时间、拥挤程度及到达地点的时间等因素。

在评估的60个城市中,亚洲和欧洲城市排名最高,而中东和非洲城市排名最低。香港在全球公共交通指数位列第一,指数接近80。全球平均指数为51.7。该指数用于衡量城市维护公共交通网络的情况以及通勤者使用情况。

报告指出,香港的公共交通系统票价较低、车站密度高、能够应付大量人口。转车站设计上接近无缝,方便乘客转乘。香港著重公共交通发展,并将铁路系统融入市区基建,车站设计有利经济及环境可持续发展。

报告亦指出,香港仍有改进空间,包括铁路系统并非24小时全天运作、缺乏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导航乘客选用各种交通工具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