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数据疑遭外泄 逾400万陆港台用户受影响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报道称,有黑客组织近日在网上兜售逾4亿个WhatsApp用户资料,有逾400万陆港台用户受影响。

据网络安全网站“CyberNews”星期五(11月25日)报道,有黑客组织近日在网上兜售超过4.87亿个WhatsApp用户资料,涉及美国、日本等全球84个国家或地区的用户。上述媒体进行数据样本调查后预料情况属实。

据报道,11月16日,有人在著名黑客讨论区声称出售涉4.87亿名WhatsApp用户电话号码的2022数据库。目前放售的数据库,其中埃及和科威特分别有超过4400万用户受影响,美国有3200万,2900万组来自沙特阿拉伯,并涉及293.78万香港用户、67万中国大陆用户,以及73.5万台湾用户。

CyberNews网站与卖家取得联系,获对方提供近2000个来自美国和英国的用户资料作样本,并就其中电话号码进行调查后,证实为WhatsApp用户,而在与黑客的交涉过程中,黑客未透露如何取得这些大量的电话号码,但保证都是活跃用户。

WhatsApp母公司Meta暂时未回应。

WhatsApp目前在全球月活跃用户逾20亿,此次等于高达四分之一的用户资料遭外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