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播国歌事件 港文旅局长称暂无证据涉政治动机

字体大小:

亚洲七人橄榄球赛香港队作客韩国时,发生错播国歌事件,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长杨润雄说,目前暂无证据显示事件背后涉政治动机。

据星岛日报报道,杨润雄星期天(11月27日)在无线节目《讲清讲楚》上说,这起事件性质严重,港府会严肃处理,目前暂无证据显示背后涉政治动机,但不会随便定论是否属个别事件。

杨润雄说,警方将继续调查,政府会留意事件发展。

对于港体协暨奥委会早前公布新指引,明确规定运动员如何应对出错情况,杨润雄说,暂时没有发现球员在国民身份认同上出问题。他说,新指引将有助球员临场应对类似事件,若赛事转播出错,政府会与主办方跟进。

在11月13日举行的亚洲七人榄球系列赛现场奏中国国歌时,却响起香港2019年反修例运动中的标志性歌曲《愿荣光归香港》。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11月22日向辖下82个香港体育总会会员,发出《香港运动员及队伍参与国际体育赛事期间处理播放国歌和升挂区旗的指引》,要求所有属会出战国际赛时如果发现播放国歌或升挂区旗出错,须以“T”字手势向主办方示意反对,若主办方没有立即更正,须带队离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