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九合一惨败 代理党主席陈其迈:无须怪罪别人

字体大小:

民进党在上星期六(11月26日)的九合一选举中大败,台湾总统蔡英文辞去民进党党主席职位。连任高雄市长成功的民进党代理党主席陈其迈称,选举无须怪罪别人,而是要自我检讨,诚实面对问题。

据台湾《自由时报》星期一(28日)报道,陈其迈称,自己也经历过2018年的败选,选输无须责怪别人,“民众用选票告诉你要检讨、改进”,一局归一局,这场选战输了若是没有检讨改进,下一场选战必败无疑。

他还称,民进党需要诚实面对问题,并从欣赏对手开始。

挑战台中市长失利的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说,这次民进党再次面临无声的大海啸,“一定是市民或选民对这个党有很大的意见”,从府院党到民进党每个成员都可以好好利用这个机会,重新倾听民意。

同样未能当选台北市长的陈时中被指是败给了团队的“败给小圈圈,黑道直接进入竞选决策圈”,对此陈时中说,“自己做事自己担”,他是选举的主将,选举的成败他个人承担,不能归罪于任何人。

陈时中说,选战正式落幕,接下来会先沉淀一下再思考下一步,新的市长已经产生,台北应该往团结合作,盼撕裂社会的仇恨能够平息,社会才有继续向前走的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