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拟加入第三方查核演唱会舞台安全

字体大小:

香港男团MIRROR红磡体育馆演唱会屏幕塌落事故发生至今近四个月。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星期天(11月27日)称,当局正考虑加入第三方或独立查核舞台安全。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杨润雄星期天在电台节目上称,事故发生后,当局一直与演唱会业界商讨制订舞台新指引,很多细节仍要详细讨论,尤其是否加入第三方或独立查核舞台安全,目前考虑在某些大型表演举行先导计划。

杨润雄说,目前在计划谈妥前将沿用短期措施,即舞台表演不可有机关。他强调,接下来演唱会的安全并无问题,若主办方计划特别设施,也可向局方提出,以确保设施装备的安全。

杨润雄说,现行制度下,康文署是红馆拥有者,场地本身没有既定设施,每次都由租用人带备设施,根据条款要求,租用人必须由业界和专业人士分别安装和核实设施的安全。港府正考虑在两层制度下,增加一层独立核实,检视前两层工作是否依足规矩。

他说,香港康文署本身不是工程部门,即使增加第三层查核工作,都要物色专业人士,但费用是否由署方支付是另一问题。

有舞蹈员控诉彩排时间不足,杨润雄说,新指引建议舞蹈员要有足够彩排时间,但表演可能复杂、牵涉人数众多,难以简单写成多少个小时或日数完成,希望业界的表述方式更清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