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2月10日起取消入境人数限制

字体大小:

台湾疫情趋缓,官方继续放宽防疫措施,除12月1日起解除在室外空间全程戴口罩的规定后,也将从12月10日起取消入境人数限制,进一步便利有出入境需求的台湾民众和旅客。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星期一(11月28日)宣布,考量到台湾疫情趋缓且稳定可控,以及盘点防疫与医疗量能后,决定自今年12月10日零时起,取消入境人数限制。

王必胜说,目前每周入境的人数持续上升,而11月21日至27日间,境外移入病例新增281例,较前七日下降12.2%,且本土新增病例数持续下降。指挥中心也指,考虑到岁末年终、圣诞节假期以及农历春节将至,预计届时将有更多的入出境需求,因此取消入境人数限制,以利民众预先安排行程。

王必胜提到,入境旅客须在港口领取的四剂家用抗原快筛试剂,在七天自主防疫期间进行检测。同时,入境前14天有疑似症状的旅客,需主动通报给检疫人员,依检疫人员评估,配合采检并搭乘防疫车辆返回住所。

至于取消入境人数限制后,是否会恢复小三通互通,王必胜说,台湾陆委会持续积极处理小三通部分,但仍要考量但中国大陆疫情,时程上可能受影响。他指出,相对应的防疫措施,陆委会将做严密评估,并与指挥中心商量后决定。

王必胜说,随着边境开放,入境人数增加,指挥中心将持续密切监测变异株检出情形及后续疫情趋势,滚动调整相关策略及防疫配套,并呼吁民众落实相关防疫规范,共同维护台湾社区安全,迈向正常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