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蔡英文或组“战斗内阁”

字体大小:

九合一选举民进党惨败,台湾总统蔡英文也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对于蔡英文接下来的计划,前民进党立委、著名时评人郭正亮认为,蔡英文有可能准备组织“战斗内阁”。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外界关心行政院长苏贞昌是否请辞,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已转述,苏向蔡口头请辞,但获慰留,先留下来坚守岗位、推动各项政务。对此,郭正亮11月28日在中天节目《大新闻大爆卦》中分析,“不要理解成苏贞昌会继续当院长”。

他认为,蔡英文有可能分成两个阶段,第一个就是先处理党的部分,自己先辞职,如果这时候苏贞昌不当院长了,可能行政、立法互动会出问题,“蔡英文的想法应该是在过年之前,一月之后再让他走”。

郭正亮接着说,“这次选举蔡英文的部分,比如说没收初选、提名林智坚和陈时中是重伤害之外,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行政团队傲慢自大,苏贞昌就是傲慢自大的代表,如果蔡英文要救立委和总统选举,这些人一定都会换掉”。

郭正亮分析:“(蔡英文)比较可能的就是把卸任县市长和没选上的人,全部都弄进团队,准备要搞选举战斗内阁了,所以苏贞昌不见得已经安全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