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回应美延迟交付武器:会与美共同努力解决困难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持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对抗俄军,导致对台军售延迟交货情况加深。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对此表示,有关军售案,俄乌战争、疫情封控等因素,确实会造成一些影响。但台湾军方并不会以此为理由毫无做为,而是会与美方共同努力,审慎严谨的管制、解决所遭遇的困难。

根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孙立方还说,目前所有美国对台军售案,均按相关军售程序进行,至于执行中的具体进度,均列为双方机密信息,不会公开对外说明。他还强调,台湾也循国安、外交及国防体系,同步确保各项对美军购案均能如期交运。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自今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捐了数十亿美元武器。一些知情的美国政府和国会官员透露,这场战争让国防工业受到考验,影响到美国向台湾提供武器的长期战略。

美国官员称,美国对台军售延迟交货的总值,已从去年12月的140亿美元(192亿新元)增加到187亿美元,包括2015年12月订购的208枚标枪(Javelin)反坦克武器和215枚“毒刺”防空导弹(Stinger)。这些武器尚未交付运抵台湾。

台湾国防部负责军备的副部长王新龙将军上个月要求美国, "如期交付美国卖给台湾的武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