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01岁冠病患者康复出院

字体大小:

中国广州市一名高龄101岁、且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的冠病患者,最近成功抗击冠病并康复出院。

澎湃新闻报道,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星期二(11月29日)发布消息称,该院治愈了这名患者。据介绍,这是该院转为冠病定点救治医院后,在隔离病区顺利康复出院的最高龄长者。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劳钰说,高龄冠病患者大多本身合并患有基础病,治疗难度相对较大,因此上述患者能战胜病毒,康复出院非常了不起。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上海一名108岁的冠病重症患者,也在5月时战胜冠病并康复出院。报道当时称这名患者创下中国重型冠病转阴出院最高龄纪录。

另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星期二(11月29日)印发有关加强老年人冠病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至79岁人群接种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