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指港纪念乌鲁木齐事件是颜色革命雏形 吁年轻人勿被煽动

字体大小: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星期三(11月30日)说,当局发现近日有人以纪念乌鲁木齐事件为名义,作试图煽动针对中央的活动,有人刻意用社会事件,煽动、分化组织民众上街,有关活动为再次颜色革命的雏形,一定要在事情发生前防患于未然。至于举白纸会否触犯《国安法》,他表示要视乎整个情况。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邓炳强在立法会见媒体时说,过去几日当局发现大专院校内,有人以纪念乌鲁木齐事件作名义,试图煽动针对中央的活动,使用的都是统一步伐,“一些在2019年黑暴出现过的积极分子有参与其中”,有高度组织性,网上有人号召活动,在反华为主的社交平台策动活动,此存在国安风险,“有人死心不息,想危害国家安全”。

邓炳强说,有关活动为再次颜色革命的雏形,有人刻意用社会事件,煽动、分化组织民众上街,并以大专院校作基地,用相同的道具,他们下一步会做的是,制作抗争手册、主题曲、大量的假新闻、假消息,抹黑中央、港府及执法人员,然后占领街头,再次蹂躏大学校园,出现大型暴动。

他说,社会刚从疫情复常,没有可能任由危害香港及国家的事件继续伤害香港及国家,目前情况很严重,希望大家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他呼吁年轻人不要被煽动,应谴责一切破坏社会安宁的行为,他说“煽动你们的人可能不在香港,享受出卖香港及国家的政治红利,而你们就要面对拘捕及判刑的风险。”

他还强调,执法部门必定严正执法;大专院校的管理层有责任防止校园再次沦为“黑暴基地”。

被问到是否定性相关活动为危害国家政权的行为,政府会否作拘捕行动,转载相关消息或新闻会否构成煽动,邓炳强说,目前出现不稳定征兆,发现有人以此事件作为借口,进一步危害国家安全,不能让事情发生才作行动,一定要在事情发生前防患于未然。至于举白纸会否触犯国安法,他称要视乎整个情况,有人以白纸的形式刻意淡化事情,但事件及行为是刻意颠覆国家政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