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将允许密接者符合条件可居家隔离

字体大小:

中国本轮疫情重灾区之一重庆市将允许密切接触者符合条件的可居家隔离。

据澎湃新闻报道,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杨琳星期三(11月30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重庆将按照科学、精准的原则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得随意扩大密切接触者甄别范围,不以时空伴随作为判定密切接触者的标准。对密切接触者,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可居家隔离。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也在同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一些特殊的人群,比如有严重的基础性疾病,一些老年人、一些孕产妇或还在哺乳期的妇女,像这些特别的情况,家里又具备条件的,能够进行居家隔离。

他续称,居家的条件单独居住,具备单独房间,最好是有独立的卫生间。在居家隔离期间,不要与家人有接触,单独在房间里用餐。

重庆市是本轮疫情重灾区之一,重庆市星期二(29日)单日新增了164起本土确诊病例和7669起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