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称曾建议大陆接种BNT疫苗并放松管制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说,他一直无法理解中国大陆的清零防疫政策,他还称自己曾经建议过陆方,应该大规模接种BNT疫苗。

据自由时报报道,柯文哲星期四(12月1日)出席台北市录影监视系统汰旧换新案说明记者会,会后媒体联访,被问到与大陆疫情相关问题时,柯文哲说:“现在全世界还有几个国家坚持清零政策?连北韩(朝鲜)都没有,那就奇怪了,全世界如果只剩下中国坚持清零,为什么它的科学跟全世界科学不一样?”

柯文哲说,他一直无法理解为什么中国大陆要采取清零政策,他在双城论坛时,还私下跟上海市长说,建议BNT全部打一轮、管制放松。

柯文哲说,科兴、国药对变种病毒的保护力似乎比较差,应该用mRNA疫苗或是Novavax全打一轮,就开始慢慢解封,还不行,就重点地区再打第二剂。

“还是用科学的方法解决啦,不理性、不科学、不务实,会激起人民的反抗”,柯文哲说,“其实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月29日发布关于加强老年人冠病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快提升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至79岁人群接种率。

不过,中国大陆至今未开放BNT给普通民众接种。德国政府发言人黑贝施特赖特(Steffen Hebestreit)11月29日也建议中国使用BNT或莫德纳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