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怡农投入台北市立委补选 陈其迈:他最有胜算

字体大小:

对于壮阔台湾联盟理事长吴怡农投入台北市立委补选,刚出任民进党代理主席的高雄市长陈其迈说,吴怡农在地经营扎实、个人形象清新,2020年后的成长有目共睹,“是这个选区最有胜算的候选人”。

综合台媒报道,陈其迈星期四(12月1日)早上出席圣露西亚(大陆称圣卢西亚)总理皮耶访团午宴,并在会前受访。

台北市长当选人蒋万安早前请辞立委后,台北市第三选区立委缺额将补选,预计明年1月8日投票,民进党决定征召吴怡农。对此,陈其迈认为,吴怡农上次在同选区已经参加过立委选举,在地方经营相当扎实,个人形象也很清新。

他说,吴怡农不论在国际政治、经济财经,和青年所关注的议题上,都有丰富经验。

陈其迈还强调,吴怡农个人条件非常好,是非常优秀的候选人,且从2020年后的成长大家都看得见,“我们认为是在这个选区最有胜算的候选人”。

国民党籍的蒋万安在2020年1月以51.4%的得票率打败吴怡农,成功连任台北市第三选区立委。

吴怡农现年41岁,他在绿营属于根正苗红,父亲是台湾中央研究院政治学者吴乃德,伯父吴乃仁当过民进党秘书长。他在耶鲁大学毕业后加入高盛集团负责亚洲投资,七年前放弃美国国籍,回台湾服兵役期间被分配到陆军特战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