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联办设灵堂吊唁江泽民 李家超到场默哀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星期四下午到灵堂前肃立默哀。(香港中联办网站)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星期四下午到灵堂前肃立默哀。(香港中联办网站)

字体大小:

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星期三(11月30日)因病逝世,他的遗体星期四从上海由专机移送到北京。香港中联办星期四设置灵堂悼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当天下午到灵堂前肃立默哀。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星期五早上到场吊唁时说,江泽民很清楚香港的情况,明白香港是中西荟萃的地方。

综合香港中联办网站和《星岛日报》报道,中联办设置的灵堂内肃穆庄严,哀乐低回。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横幅下方是江泽民同志的遗像。遗像两侧摆放着香港各界致送的花圈和挽联。

李家超星期四下午到灵堂前肃立默哀,向江泽民遗像三鞠躬。

灵堂星期五继续开放给公众吊唁,香港社会各界及市民均到场献花及签署吊唁册,表达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

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今早谭惠珠到场时说,江泽民很清楚香港的情况,明白香港是中西荟萃的地方,她形容江泽民为人健谈 、和蔼可亲,对外国的文化历史深有研究。

香港行会前召集人陈智思,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基煇等均有到场吊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