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内阁改组将纳入中生代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星期五(12月2日)出席活动被问及内阁改组时说,总统蔡英文已跟他讨论过,未来将好好安排中生代与各方面都有历练的好人才。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壹苹新闻网报道,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上星期六(11月26日)结束,行政院长苏贞昌向总统蔡英文口头请辞获慰留续任,但内阁改组呼声持续。

苏贞昌星期五跟外界点名为下届阁揆可能人选的桃园市长郑文灿,一起出席邮政物流园区-邮政物流中心落成典礼。被问及内阁人事改组事宜,苏贞昌回应说,民进党四年前败选,他穿着雨衣站在吉普车上,一条街、一条街向支持者致谢、致歉。

他说,今年再败选,他将要对长期以来坚定的支持者,在选情紧绷的情形下仍全力支持,再度致谢并致歉,因为每一张选票都代表一个期待,民进党将严肃面对、仔细检讨,该改的就要改,没有做到更快更好,就再加把劲做到更快更好。

民进党主席、阁揆由中生代接班的呼声不断,包括郑文灿、副总统赖清德、前副总统陈建仁都被点名接手,另阁员换人做的传闻也持续,对此,苏贞昌说,总统蔡英文已跟他讨论过,应该要好好地盘点,了解各方对政府的期待,并要更努力地做好;同时要尊重内阁阁员的生涯规划,好好安排中生代和各方面都有历练的好人才。

苏贞昌说,现在立法院仍在会期中,要等会期结束后,如有确定事宜,会跟台湾民众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