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大利亚跨党派议员周日将访台

字体大小:

据澳洲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跨党派议员代表团将于星期日(12月4日)飞往台湾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以传达澳大利亚希望维护印太地区和平的愿望。

根据路透社引述《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该代表团包括澳大利亚执政党工党和反对党自由党与国家党联盟的议员,这也是自2019年以来澳大利亚此类代表团首次访问台湾。

此次访问将包括与台湾总统蔡英文和外交部长吴钊燮会晤,访问行程也得到了台湾外交部的支持。据了解,此次访问澳大利亚还将与台湾方面就安全、贸易、农业和原住民事务进行会议。

报道称,此次访问属保密性质,以避免在堪培拉的中国外交官游说澳方取消行程。

澳大利亚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媒体查询。

中澳关系自2017年起逐渐恶化,尤其在2021年莫里森担任澳洲总理期间,澳洲提出要追溯冠病大流行的源头,引发北京强烈反对,开始对一些进口澳洲商品实施制裁。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上月15日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尼峇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为2016年以来中澳领导人首次举行的双边会晤,外界分析认为这是中澳重大的外交转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