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立委吁全数公开台国安局长陈明通指导论文

字体大小:

在台湾大学认定前新竹市长林智坚论文抄袭后,也认定桃园市长郑文灿抄袭,由于两人的指导教授都是现任台湾国家安全局长陈明通,蓝营立委因此呼吁应全数公开陈明通指导的论文,避免台湾政坛再陷抄袭漩涡。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星期六(12月3日)在脸书发文,批评郑文灿和林智坚的指导教授陈明通像是开论文抄袭工厂的惯犯,陈明通应将指导的173篇论文全数公开,否则每次选举,这些抄袭作假论文又将占据版面,让台湾政坛深陷抄袭漩涡、成为台湾学术之耻。

赖士葆称,台大基于不希望影响选举结果因素,选后才发布郑文灿被撤销硕士的消息,而郑文灿是第二个林智坚,道德有严重的瑕疵,桃园市民应庆幸,郑文灿强力推荐的接班人郑运鹏没当选,否则抄袭作假的市长推荐的人若当选,会让很多人想改变投票行为。

赖士葆说,陈明通指导的173篇论文现只有五篇选择公开,他呼吁陈明通如果坦荡就不需要躲在黑箱,“长痛不如短痛”,应一次性摊在阳光下公开处理。

对此,台湾教育部长潘文忠星期六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台大正就此向国发所了解,教育部也会跟大学确认。

潘文忠称,大学对于论文争议案件,都会依照学位授予法和相关学术伦理程序办理,得出结果后通知教育部,“过去一直都是以这样的程序办理。”

针对是否会追究台大的行政管理责任,潘文忠未直接回应,而是强调大学的论文指导和审议,本来就有一定规范,会请大学确实遵守。教育部也有提供比对系统,让各校审议学生论文时参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