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派遣更多军舰穿越台海 中国称反对以航行自由为名威胁中国主权

字体大小:

针对有记者提问《金融时报》报道称,加拿大外交部长受访时表明,要派遣更多军舰穿越台湾海峡,以确认中国主张的水域是国际水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称,中方坚决反对以航行自由为名威胁中国主权。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一(12月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已经多次阐明在台湾海峡享有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中国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权利,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自由为名,挑衅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星期一(12月5日)报道,在渥太华上月公布了将北京形容为“具破坏性”力量的印太战略计划后,加拿大官方表明计划派遣更多军舰穿越台湾海峡,以确认中国主张的水域是国际水域。

据报道,加拿大外交部长赵美兰(Melanie Joly)受访时说:“我们必须确定台湾海峡地位不存在任何疑问,它依旧是国际海峡。对于台湾海峡,加拿大将继续执行基于国际规则的秩序,所以我们今年夏天派出护卫舰与美国海军共同穿越台湾海峡,也期待派遣更多护卫舰通过台海。”

中国军方今年较早时曾对美国军方说,中国不承认台湾海峡是国际水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