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追悼大会举行

中国官方12月6日早上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举行隆重追悼大会,官方对追悼大会现场直播。(中国央视截图)
中国官方12月6日早上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举行隆重追悼大会,官方对追悼大会现场直播。(中国央视截图)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12月6日(星期二)早上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举行隆重追悼大会,官方对追悼大会现场直播。

中国官方12月6日早上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举行隆重追悼大会。(中国央视截图)

据中国媒体报道,追悼大会默哀时,全国民众默哀三分钟,一切有汽笛的地方鸣笛三分钟,防空警报鸣响三分钟。中国金融市场也暂停交易三分钟。在默哀期间,全中国和中国驻外使领馆及其他驻外机构也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一天。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等高层12月6日早上出席江泽民追悼大会。(中国央视截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等高层12月6日早上在江泽民追悼大会上三鞠躬。(中国央视截图)

曾任中共总书记13年的江泽民因患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2022年11月30日12时13分在上海逝世,享年96岁。

连日来,中国官方高调悼念江泽民,央视《新闻联播》栏目连续几天将悼念江泽民的消息置于头条,并报道了港澳台人士和一些外国政要对江泽民逝世表示哀悼的消息。

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追悼大会12月6日早上10时在北京举行,图为北京火车站外的民众站立默哀。(路透社)
香港市民12月6日上午在北角社区会堂观看江泽民追悼大会直播,并默哀悼念。(香港中通社)

中国网络舆论也普遍对江泽民的逝世表示哀悼,称他是一位“令人尊敬的长者”,赞扬他为中国改革开放做出过巨大贡献。

官方给江泽民的历史定位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

 

中国民众12月6日在位于江苏扬州的江泽民故居外献花默哀。(法新社)
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追悼大会12月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举行,图为上海陆家嘴金融区悬挂的国旗降半旗致哀。(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