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团要求立委就九合一惨败提出建言

字体大小:

民进党在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中惨败,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星期一(12月5日)要求各立委办公室在几天内提出建言进行检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上周成立“2022大选检讨小组”,由桃园市长郑文灿担任召集人。民进党党团也在星期一发函,要求各民进党立委办公室在本月9日前,针对2022年地方选举挫败提出书面建言。

函件称,这些意见将在党团办公室进行整理汇整后,交给民进党“2022大选检讨小组”参考。

郑文灿日前称,检讨反省并无上限,从提名、辅选、政策主张到执政表现,都可以检讨,都要从人民的角度,找出没有投票或是没有投给民进党的理由,诚恳面对败选原因,调整自己,改正错误,民进党才有再起的机会。尤其是选票所表达的意义,所要传达的声音,不只是要正确解读,也要正确回应。

郑文灿说,检讨小组也会尽速提出检讨反省与未来改革方向的报告,提供未来党务与执政团队参考。在面对瞬息万变的时局之中,不仅考验着政府治理的能力,更考验着民进党在党务、选务检讨改革上的应变处理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