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澳国会访团访台 行程基于互信不公开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说,澳大利亚一个跨党派国会议员团已在星期天(12月4日)抵台访问,但基于与澳洲方面的互信,目前无法进一步透露访团相关行程。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星期二(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媒体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她进一步说,澳洲国会历来都曾组团访问台湾,这是行之有年的惯例,借此推动澳洲跟台湾之间各项领域的友好交流,深化彼此伙伴关系。

欧江安也说,澳洲跟台湾近年来各项实质进展有目共睹,台湾是澳洲第七大贸易伙伴及第五大货品出口市场,双方共享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的普世价值,台湾和澳洲将不断持续深化各领域合作,并共同致力维护印太区域的安全稳定跟繁荣。

路透社上星期六(12月3日)引述《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洲跨党派国会议员代表团将出发访问台湾五天,旨在传达维护印太地区和平。

这是2019年以来澳洲首个访台的跨党派议员代表团,包括国家党领袖巴纳比·乔伊斯(Barnaby Joyce),乔伊斯的发言人向路透社证实这个消息。据称,两名工党议员也将前往。

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当天在南澳州伦马克镇说,澳州跨党派议员访问团访台,团员都是国会后座议员,并不是由澳洲政府主导。他还说:“在涉及中国和维持台海现状课题,两党的立场仍是一致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