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指挥中心:下周单日新增病例有望低于1万起

字体大小:

台湾冠病疫情趋缓,防疫指挥中心预计,台湾下周通报的单日确诊病例有望回落至1万起以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星期二(12月6日)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台湾星期二新增1万6002起本土病例,新增病例比上周少1238起,降幅约为7.2%。

对于单日新增本土病例低于万例的可能性,庄人祥分析,考虑每周新增病例数最低的日子通常是落在星期一,但本周一(5日)新增病例数仍然破万,因此可推断本周单日新增病例不会低于万例。

他也认为,近期奥密克戎BA.5疫情持续下降,这一趋势应不会突然有太大变化,因此不排除下周会出现万例以下单日新增病例数的可能性。

另外,莫德纳全球资深副总裁贝格斯特(Patrick Bergstedt)近日来台,星期二下午在活动中提到将安排与卫福部见面。庄人祥称,这一、两天应会见面商谈后续疫苗采购、配送等相关事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