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拟再次配售港股 筹资48亿港元

字体大小:

中国年迄今销售额最大的房企碧桂园再度公告计划配售港股融资,这是这家房企一个月内第二次祭出大额股权融资,显示其急于在中国地产政策转暖及公司股债价格大反弹之际,筹集更多资金应对债务压力。

据彭博社报道,碧桂园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计划配售17.8亿股新股份,配售价格为每股2.7港元,预计所得款项总额约为48.1亿港元(8.4亿新元),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为现有境外债项进行再融资和一般营运资金。

如果顺利完成,这将是这家房企在一个月内的第二次配股融资,上月中旬碧桂园已经配售了14.6亿股股份,融资近40亿港元。此外,在中国为地产企业发债融资提供新一批增信支持的背景下,该公司据悉还计划再次采用“债券发行+信用保护工具”的模式发债,并获得多家国有大行授信额度支持。

受到中国地产救助政策刺激,中资地产债快速反弹,碧桂园的涨势尤为凌厉,其2024年到期的美元债,已经从11月初每1美元面值买价11美分左右的低点,周二已反弹至66美分上方。据克而瑞数据,碧桂园位列中国房企今年前11个月销售金额及面积排行榜第一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