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被邀接任台行政院副院长 桃园市长郑文灿反驳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私下邀请桃园市长郑文灿接任行政院副院长,寻求民进党内“派系共治”,但郑文灿星期三(12月7日)反驳称,没有这种说法。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九合一地方选举败选后,全面启动府院党重新布局,期间内政部长徐国勇以身体健康为由辞职、内阁改组等传闻不间断。外传苏贞昌星期一(5日)下午主动找郑文灿密谈两个多小时,邀请郑文灿接任副院长职位,寻求民进党内派系共治。但郑文灿否认,直指:“没有派系共治这样的说法!”

郑文灿称,在选后举行的各种检讨会、沟通会,不管是总统、副总统、院长或其他党内的各方意见领袖都有机会交换意见。他认为,最重要是要找出败选的原因,不是找出败选的战犯,这原因包括像是疫情、通膨、兵役、执政的风格,也包括执政党面对内外的许多挑战,更包括党内各种机制等。

郑文灿强调,这部分的检讨仍然是重要的,能够面对失败、找出问题的根源,才能有再起的机会。至于被问到民进党党魁有没有新的进度,郑文灿没有回应,仅说“谢谢”即快速离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