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健委:将加快推进优化入境人员管理措施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发布优化防疫的新十条措施,继续放宽国内疫情防控,中国国家卫健委官员称,将加快推进对入境人员管理等外防输入措施的优化完善。

据中国网报道,对于中国政府何时会开放入境防控措施,取消或调整核酸检测和入境隔离要求,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星期三(12月7日)下午在发布会上回应说,这次优化措施主要是针对中国国内各地的疫情防控,对于入境人员管理等外防输入的措施,将依法依规、逐步推进、加快推进,进一步优化完善。

中国在11月11日将入境政策从“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并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将登机前须持有的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登机前48小时内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点完成隔离后,目的地不得重复隔离。

另外,对于官方是否会为了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而推出接种疫苗指令,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在同场发布会回答说,中国目前全人群的疫苗接种率,包括3-17岁已达97.5%,18-59岁已超过95%,全人群的疫苗接种率非常高。但高龄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相对偏低,因此制定了老年人的疫苗接种方案。

至于是否要推出接种疫苗指令,郑忠伟强调,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不能强制推出疫苗接种令,要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来作出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