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参选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表达祝福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宣布参选民进党主席,台湾总统蔡英文表达祝福,桃园市长郑文灿则表示全力支持赖清德参选。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此前确诊冠病在隔离中的赖清德星期四(12月8日)在脸书宣布,经过向党内民主先进、同志进一步征询,并获得支持后,已向总统蔡英文报告,“我已经决定参与民主进步党此次的党主席补选。下周将择期前往登记”。

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回应证实,日前总统蔡英文找副总统赖清德商谈选后政经局势,而副总统赖清德8日上午致电总统蔡英文,向她表达参选民进党主席的意愿。

张惇涵说,总统蔡英文表达祝福之意,并向副总统赖清德表示她既然已经不兼任党主席,对于党务她不会主导,但只要对民进党好的事,她会协助。民进党是执政党,执政团队要团结一致,更努力做事回应人民期待,是重中之重的要务。

对于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宣布参选民进党主席,也是热门人选的桃园市长郑文灿8日受访时说,事先双方已经达成共识,会全力支持赖清德参选党主席。

对于被问及是否有意直攻2024总统大位时,郑文灿强调不会参选总统,会全力支持赖清德参选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