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要求删除七部涉违国安法的YouTube影片 谷歌未理会

字体大小:

香港警察要求移除七部涉违《香港国安法》的YouTube影片,但未获理会。

据网媒“香港01”星期四(12月8日)报道,Google每年公布的《资讯公开报告》显示,在2021年下半年,港府曾提出82项移除要求,谷歌配合移除近三成项目,有超过六成没有采取行动。其中,警队曾根据《香港国安法》,要求移除七部涉违法的YouTube影片,但未获理会。

谷歌回复查询时解释说,未依要求移除内容的原因众多,可能与资料不够明确,不确定移除内容等有关。即使港府要求时附上的法院命令,也并不一定会直接强制谷歌采取任何行动。

香港行会成员、资深大律师汤家骅分析说,根据《香港国安法》第43条《实施细则》,港府可要求平台移除危害国家安全的讯息,不过能否“绳之于法”取决于平台是否在司法领域之内,如平台设于海外,港府可向法院申请强制移除令,但他对谷歌是否遵从不感乐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