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月PPI再收缩 连续两月下降

字体大小:

中国11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再次收缩,消费者通货膨胀放缓显示经济活动和需求疲弱。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星期五(12月9日)发布的数据,中国11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3%,跌幅与10月份相同,略低于预期,环比上涨0.1%。彭博社预估下跌1.5%,路透社预估下跌1.4%。

数据也显示,中国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6%,符合市场预期,升幅低于10月份的2.1%,环比下降0.2%。

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货膨胀保持在同比上升0.6%。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大宗商品成本继续下滑,中国10月份PPI近两年来首次同比下跌。

中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董莉娟对此解读称,11月份,受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行业价格上涨影响,中国PPI环比微涨;受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影响,同比继续下降。

至于CPI,董莉娟的解读是,11月份,受国内疫情、季节性因素及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走高等共同影响,中国CPI环比由涨转降,同比涨幅回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