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理解通关期盼 会续与大陆商讨

字体大小:

随着中国大陆进一步优化防疫措施,香港特首李家超星期四(12月8日)表示,他明白香港市民对“通关”的期盼,特区政府将继续与大陆商讨,密切监察本地疫情,根据实际情况,优化防疫措施,确保一切有序稳妥,向前推进。

香港中通社报道,李家超星期四(12月8日)出席活动致辞时表示,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对风险区划定和管理、核酸检测、隔离方式等工作提出十个方面进一步的优化要求。香港也公布防疫抗疫措施的一些调整,包括把确诊者的隔离期和密切接触者的检疫期,从7天减至5天,这些都是同一科学精准、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作出的恰当调整。

李家超说,部分措施对防控疫情有特别关键作用,包括戴口罩、“一老一幼”疫苗的高接种率等,是有效保护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措施。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这可能增加冠病疫情防控压力,呼吁香港社会继续保持警惕。

入境深圳健康驿站预约名额从星期五(12月9日)起将增至每天2000个。李家超认为是正面信息,明白香港市民对“通关”的期盼,特区政府将继续与大陆商讨,密切监察本地疫情,根据实际情况,优化防疫措施,确保一切有序稳妥,向前推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