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大陆突袭阻碍台水产品出口 无助两岸贸易正常往来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说,中国大陆突袭式阻碍台湾水产品出口,对两岸正常贸易往来没有帮助。

据台湾总统府官网消息,蔡英文星期五(12月9日)下午出席四健会70周年庆祝大会致词时,作出以上表述。

她说:“中国昨天再次以突袭方式,让台湾水产品出口到受到阻碍。这样的做法,对两岸贸易的正常往来是没有帮助的。政府除了严正关切,也在第一时间立即启动因应措施,并请相关单位持续沟通、了解原因。政府也会全力协助渔民,确保渔民朋友生计、收入及权益受到保障。”

蔡英文说,台湾农业的发展是许多人的辛苦付出,她要与大家分享、回顾,这70年来四健会对台湾农业及社会发展的奉献。

她说,四健会是全球性的农业推广组织,也是台湾跟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多年来,四健会培养出许多优秀的农民,也提升农业的生产力。台湾农业从机械化、科技化,到智慧化,四健会的伙伴都投入许多心力。

蔡英文说,四健会伙伴也热心投入农业推广,并且响应联合国的永续发展目标。她看到四健会结合农会系统,跟社区及学校一起合作,规划举办各式各样的农村营队、永续发展课程,以及工作坊培训。

她强调,这是一项非常重要,且有意义的工作,透过大家的努力,让更多年轻朋友能够了解台湾的农业演进过程,以及迈向国际的发展。“我们在地的农业及物产,可以获得更多的支持,永续的概念,也能够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