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专家:香港可说是与病毒共存

字体大小:

近期香港冠病病例再度回升,但香港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认为,香港感染冠病的人数可能已超过九成,社群防疫屏障已形成,可说是与病毒共存。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许树昌星期六(12月10日)说,目前暂时无法消灭冠病病毒,只能以“防重症屏障”对抗疫情,而目前约一半港人曾感染冠病,加之疫苗接种率高,香港社会已形成“防重症屏障”,可说是与病毒共存。

他说,整体感染数字并非很重要的指标,危重症人数以及死亡人数才是,所以才需要提高疫苗接种人数。

但他也重申,奥密克戎虽然致病率降低,但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后还是可能会出现较长冠病后遗症,与流感并非一样。

许树昌也提到,奥密克戎毒株传播率高,会快速渗透社区,而香港现在是容许患者居家隔离和检疫,因此围封强检和污水监测等措施成效和意义不大,理应取消。

港大医学院儿童及青少年科学系临床副教授叶柏强出席电台节目时也说,近日香港单日确诊数字均在1万起以上,加上冬季降温,儿科病房已有爆满迹象。他说,仍有很多六个月至三岁的幼童未接种疫苗,容易出现重症。他预计,未来1万起感染冠病的儿童中,会出现一起死亡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