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在港设立办事处 拟在港研发新疫苗

字体大小:

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莫德纳已在香港成立办事处,并计划在香港研发新疫苗。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星期五(12月9日)联同投资推广署及香港科技园公司的人员,与莫德纳高级副总裁贝格斯特(Patrick Bergstedt)及其亚洲团队会面,祝贺莫德纳在港成立办事处。

会面中,孙东与莫德纳团队就如何在香港进一步拓展业务进行了深入讨论,包括共同建立全球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

莫德纳称,将考虑在港研发新的疫苗,以及研究将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应用于肿瘤及免疫学、罕见病和自体免疫性疾病等,并探索在港设立生产线业务的可能性。

香港创科及工业局称,香港在生物科技研发方面具备深厚的基础。今年施政报告提及,会聚焦吸引包括生命健康科技等具竞争优势和策略意义的科技产业的优秀企业和人才落户香港。创科及工业局会联同即将成立的“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积极推动相关工作。期望透过吸引优秀创科企业落户,促进香港科技产业发展,尽快完善产学研生态圈,将香港建设为具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