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地不限婚宴人数 婚庆经济有望回暖

字体大小:

随着防疫措施放宽,中国一些地方已经取消了对婚宴人数的限制,婚庆经济或将出现明显回暖。

据第一财经报道,中国安徽怀远县政府12月9日在回复民众问询时说,经核实,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目前举办婚礼不再需要报备,也没有人数限制。

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会长彭澎分析,接下来各地也会纷纷出台类似婚宴无需报备和限制人数的措施,不少年轻人将补办之前因为疫情而推迟的婚礼,有些人的婚育计划也将提前。

湖北荆州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说,接下来元旦至春节是不少人举办婚礼的密集期,酒店接下来要忙碌起来了。

此前疫情对年轻人的婚恋产生了一定影响。人口专家、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院长董玉整分析,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产生活秩序,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社会交往,自然也影响了人们的恋爱、结婚和生育行为。

从2022年前三季度的数据来看,结婚人数仍在下滑。中国民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结婚登记人数为544.5万对,比2021年同期下滑7.5%。也创下来2007年(民政部公布有2007年以来历年前三季度的数据)同期新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