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将军澳跨湾大桥开放行人踏足 迎来打卡人潮

字体大小:

香港将军澳蓝田隧道及将军澳跨湾大桥周日(11日)正式通车,跨湾大桥成为全港首条三合一海上高架桥,同时具备行车道、单车径和行人路。沿海单车及行人径可供游人在大桥的沿海长廊踩单车及散步,沿途可饱览无敌海景,启用首日即逼爆打卡人潮。

据香港01报道,将军澳跨海大桥设有首条兼备行人路和单车径的公路,周日上午8时通车时已有大批市民在路边等候。

受访香港居民说,大桥过去未启用时,要由日出康城踩单车前往调景岭站,至少要25分钟,但现在经大桥来调景岭只需10分钟,十分方便。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将军澳作为香港第三代新市镇已经有超40万居民。然而将军澳与九龙区的陆上通道仅有一条往来双排车道。一到上下班高峰时段,该地区交通几乎瘫痪。

将蓝隧道是连接将军澳和市区一条新的主干道路,全长约3.8公里,其中约2.2公里为隧道,东面接驳跨湾连接路和宝顺路,西面连接东区海底隧道、观塘茶果岭道和兴建中的T2主干路。

据香港运输及物流局介绍,将蓝隧道及跨湾连接路开通后,将可提供新的道路往来将军澳和观塘以及东区海底隧道,于早上繁忙时段往来日出康城和观塘市中心的行车时间最多可缩减约20分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