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传深圳入境措施放宽至仅隔离五天

字体大小:

香港媒体报道,继成都之后,有网民称接到深圳隔离酒店通知,入境人员隔离满五天可自行离开,毋须居家隔离三天。

据香港《星岛日报》星期一(12月12日)报道,中国大陆上星期三(12月7日)公布“新十条”防疫放宽措施后,外界关注目前“5+3”(五天集中隔离+三天居家隔离)的入境防疫措施会否进一步松绑。

报道称,一些正在深圳隔离的网民在社交媒体上说,昨天(11日)下午接到酒店通知,隔离满五天后可以自行离开,纷纷庆祝喜提“5+0”。其中一名网民小叶说:“我朋友回福建的,不用再隔离了,不过是否居家还要看具体社区。”

深圳卫健委接受《星岛日报》查询时,工作人员称“5+3”维持不变,是否全国同步实施“5+0”仍待观察。

除了深圳,有大陆台商星期六(10日)透露,四川成都各隔离酒店已收到通知,入境隔离缩短至“5+0”。虽然相关消息未获官方证实,但已令望穿秋水的网民相当雀跃。

台湾《联合报》10日引述大陆台商社群“台商太太新天地”微信公众号文章称,9日晚上,成都各隔离酒店陆续收到通知,入境人员本应隔离八天“5+3”的,即日起隔离满五天即可解除隔离。

此前,原本入境人员隔离满五天,可选择继续留在酒店完成后三天隔离,若要回住所居家隔离,得闭环转运。但如今不止省去这后三天,还可以自由搭乘任何交通工具离开。

不过有台商称,在成都解除隔离后,若转往其他城市,规定就不尽相同,有回深圳的仍被要求继续遵守三天居家隔离。目前上海、北京、厦门等地的隔离酒店仍维持“5+3”隔离规定。

中国大陆近期大幅放宽防疫措施,外界关注大陆同香港之间会否加快通关步伐。目前深圳湾口岸是深港间唯一陆路出入口岸,从上星期五(9日)起,香港经该口岸由深圳入境的名额已由此前的每天1000人增至2000人。

从星期天(12月11日)起,深圳也不再对抵深人员采取疫情核查防控措施。此前深圳防疫指挥部要求,所有来深返深人员,抵深后严格落实“落地检”及“三天三检三不(三天进行三次核酸检测;不聚会、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