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境外认知作战恐伤害民主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说,执政的民进党一直坚守“资安就是国安”的重要信念,境外势力经常透过散布错假讯息进行认知作战,可能对民主体制造成重大危害。

据台湾总统府官网消息,蔡英文星期一(12月12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数位部资安署‘111年资安技能金盾奖’获奖团队”致词时,作出以上表述。

她说,今年是数位发展部正式成立后,交由资安署办理的第一次竞赛,题目加入了更多智慧居家资安议题,“这也提醒我们,资安要在日常生活当中就开始实践”。

蔡英文强调,“资安就是国安”一直是整个执政团队的重要信念。随着各类新兴技术快速发展,网络系统及资讯安全受到的威胁越来越多,攻击也越来越频繁。此外,境外势力也常透过错假讯息的散布,试图混淆民众视听,进行认知作战。

她认为,不论是资讯系统的攻击以及假讯息的散布,都有可能对民主体制造成重大危害。“所以我们一方面希望提升全民对错假讯息的辨识能力,另一方面也持续强化国家层级的资讯安全”。

蔡英文说明,2018年,台湾通过《资通安全管理法》,要求政府机关及关键基础设施率先导入资安防护。今年8月,数位发展部正式成立,目前资安议题由数位部来主导及统合,强化“国家”资通安全能力。资通安全署会肩负统合管理,执行资安防护与演练,以及培训资安人力的重要任务。

她说,在产业方面,台湾也会持续落实对资安及智慧财产权的保护,与更多国际盟友一起打造更具有韧性,也更安全的供应链。

蔡英文说,相信今天(12日)所有获奖者未来都会是带动资安领域发展的重要人才。她期待与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提升资安防御及应变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台湾整体的韧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