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等人赴陆洽谈小三通 苏贞昌指不得以个人立场妨碍“举国”防疫

字体大小:

针对金门高粱酒被中国大陆暂停输入和小三通复航问题,国民党籍金门立委陈玉珍、金门县长当选人陈福海和连江县长当选人王忠铭星期一(12月12日)率团赴大陆福建厦门,与有关部门人员沟通。对此,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认为,不应以个人立场妨碍“举国”防疫。

综合台湾《联合报》《自由时报》等报道,陈玉珍说,金门经济在小三通迟迟无法复航的情况下,又遇到金门高粱酒销往大陆的市场受阻,恐对金门整体经济及财政税收有重大影响。她在思考后决定赴大陆与相关涉台部门联络开会协商。

陈玉珍说,人助不如自助,问题还是要去面对,与其干瞪眼不如直接行动,因此她决定亲自走一趟当面了解问题所在,带回来与台湾各部会做进一步的后续协调处理,透过两岸多多沟通,期望能减少误解发生,让攸关金门经济发展的小三通复航及金酒销陆问题,都能有好的结果。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星期一赴2022国际技能竞赛代表团颁奖典礼被问及此事时称,任何人不应该以自己立场就妨害“举国”一致的防疫作为,希望大家都能以台湾民众的健康为重,以社会的安定为念,并直言中国大陆本来就希望台湾乱,希望“举国”一致团结对外。

他说,如果此时打开边境,影响这三年来的防疫成果、对台湾民众的健康也无法交代。

苏贞昌指出,防疫必须全台一致,尤其面对中国大陆疫情再起,现在连大陆人都拼命抢药,在做各方面非常恐慌的应对,此时此刻如何守好台湾民众的健康是最要紧的。

对于上述情况,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星期一回应称,诚如总统蔡英文在今年双十节所提及,期待在两岸边境解封之后,能够逐步恢复两岸人民之间健康有序的交流。关于小三通部分,仍须依据最新疫情发展及整体情势评估,目前尚未定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