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官员赴金门视察 小三通可能阶段性开放

字体大小: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发言人庄人祥等星期二(12月13日)赴金门了解医疗和防疫量能,为小三通复航做准备。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根据王必胜所见,金门医院目前含负压隔离病房四床,共设有32床收治住院对象,最大收治量能则可达52床,主要收治中重症确诊病患。另针对轻症患者设置“加强型防疫旅馆”,约可容纳达50至60人。

对此,庄人祥说,金门医院是当地唯一的医院,虽然只有中重症患者会送到此,但如果开放小三通,确诊人数上升,收治量能是否跟得上是个问题。因此,小三通可能会采取阶段性复航。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星期一受访时说,若轻率不管疫情,也不顾大陆人“抢药”的问题,就此随便大开边境,妨碍近三年来防疫成果,无法向台湾人交代。

对此,庄人祥说,目前已有消息称,有药商在市面上搜购退烧药等药品,“人还没有进来,已经在发生了”,因此也需要评估开放后是否会造成更大规模的抢药潮。

两岸“小三通”是指台湾通过两个离岛金门和马祖,与大陆直接通航、通商和通邮,疫情暴发后的2020年2月10日暂停至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