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台协会处长谈渔业人权 未提大陆禁止台水产品

字体大小: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孙晓雅星期二(12月13日)在一场国际研讨会致词时,谈及渔业人权,却未提到中国大陆禁止台湾水产品输入议题。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孙晓雅(Sandra Oudkirk)13日上午在高雄出席“创新科技提升渔业人权”国际研讨会致词时说,美国在台湾协会和台湾渔业署合作保护外籍渔工权益,计划之一是资助台湾海洋大学及成功大学,以创新科技提供渔工与家人的通讯,并强化远洋渔船的监控系统。

孙晓雅指出,如果台湾希望维持全球渔业重镇地位,并持续保有最重要的出口市场,就要力求改善工作条件、聘雇程序及船队管控。

这场研讨会由美国在台协会发出孙晓雅行程的采访通知,但现场有工作人员要求媒体上午8时55分必须入场,不得在场外,否则不得进场,实际上其他出席者仍可自由出入。孙晓雅离场后,工作人员要求媒体离开,并一度禁止媒体在场外走道聚集。

孙晓雅的致词内容未提中国大陆禁止台湾水产品输入议题,在场电视台媒在场外等候,见孙晓雅走到场外,伸出麦克风要询问她关于大陆禁止台水产品输入议题的看法,竟有工作人员拉记者的手,引发抗议,孙晓雅则没有回应相关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