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监测中国可能出现的新变种

字体大小:

中国宣布对疫情应对措施进行重大调整后,确诊人数飙升。美国称,正在监测中国可能出现的新的冠病变种。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白宫冠病应对协调员杰哈(Ashish Jha)周四(12月15日)在与记者的简报会上说:“我们有一个非常活跃的监测程序,当游客入境时,我们会在旅客身上使用它,以识别感染者、追踪变种。如果出现新的变种,我相信我们将能够识别它们。”

杰哈说,美国不希望这个冬天的疫情,像之前两个冬天一样。白宫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虽然冠病“不再像过去那样具有破坏性的力量,但该病毒仍在继续发展”。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教授陈希指出,中国的疫情大爆发将对该病毒产生不可预测的影响。不过他也认为,中国出现新变种的风险可能会降低。因为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坚持清零政策,人口总体上从未接触过奥密克戎亚变体,人们的免疫系统几乎完全针对最初版本的冠病。病毒进化以进一步逃避免疫力的压力可能比较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