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卫生健康系统取消明年3月底前节假日

字体大小:

中国持续放宽疫情管控措施,多地出现大面积疫情,医疗系统面临巨大考验。河南省宣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取消现在起至明年3月的节假日。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旗下“大象新闻”星期四(12月15日)报道,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从现在起至明年3月底,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取消节假日。同时,各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实行日调度、日报告,医疗机构分管医疗的院长和医务部门要24小时在岗值守。

报道称,河南的医疗系统早已是一级备战状态。河南政府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为高风险人群建立台账,按照不同风险等级进行分级健康监测。一旦发现感染和加重倾向,立即进行专业处理。

政府还提出,要在12月20日前基本完成家庭医生签约建档任务,家庭医生团队要对辖区内0至6岁儿童、孕产妇、65岁以上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群建档立卡,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定期进行随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