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市长郑文灿:民进党两岸论述需调整

字体大小:

民进党在九合一地方选举中惨败后,启动了党内检讨。桃园市长郑文灿星期四(12月15日)说,民进党的两岸论述需要调整,让民众了解台湾总统蔡英文执政是追求两岸和平稳定,提高选民对执政的信赖度。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中央社报道,郑文灿星期四早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了民进党败选检讨会议的详情。

针对有舆论认为“抗中保台”已被反操作为战争恐惧,民进党今后要如何向支持者进一步论述,郑文灿说,这次选举的成败有很多因素,民进党检讨了30个以上重要议题,其中“抗中保台”原来是要展现台湾面对压力,仍要保持对自己自由民主的信心,同时要有这样的决心。但网络上操作了许多的恐惧牌、战争牌,造成选民的不安。

郑文灿认为,将来在两岸论述上,民进党需要做些调整,让大家了解蔡英文执政的路线是追求两岸和平稳定,不会因为压力而屈服,也不会因为很多国家支持而冒进,民进党会在此架构下,“让选民能够提高对我们执政的信赖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