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名资深媒体人去世 据报生前感染冠病

字体大小:

中国首都北京疫情持续,但官方近期都没有公布新增死亡病例,有媒体报道,北京至少两名资深媒体人近日在感染冠病后去世。

据财新网报道,《中国青年报》原副总编辑周志春12月8日去世,享年77岁。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称,周志春近日在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北京医院医护人员12月6日上门再次抽样,社区7日晚通知复核阳性,需要隔离。医用监测手表显示他的心脏于8日1点23分骤停。

报道还说,周志春身体一向不错,2011年曾发现喉癌,在协和医院手术后痊愈,医生将他的去世诊断为“心源性猝死”。

目前在财新网还可以看到有关周志春逝世的报道,但有关《人民日报》前著名记者杨良化感染冠病后去世的报道则已下架。

据香港星岛日报星期六(12月17日)转引的报道,杨良化的妻子谢文梅已发出讣告,而杨的家人告诉财新网,20年前杨良化曾罹患鼻咽癌,有后遗症,水与食物常不慎入肺。

此次北京疫情中,杨良化于12月10日开始高烧,抗原测试为阳性。因抵抗力下降,肺部细菌感染病情加重,在朝阳医院ICU抢救两日后逝世。

截至12月17日,中国官方已连续两周没有通报冠病死亡个案,累计死亡病例维持在5235例。

过去一周来,中国冠病感染人数激增,本周开始,网上也传出北京病故年长者人数骤增,导致殡仪馆服务出现挤兑,遗体停放和火化服务都延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