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担忧中国疫情暴发导致新变种毒株出现

带着口罩的民众,在中国上海陆家嘴金融区的街头上步行。(路透社)
带着口罩的民众,在中国上海陆家嘴金融区的街头上步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称,美国担忧中国当前的冠病疫情暴发可能导致新变种毒株的出现,并希望中国能早日结束当前的疫情。

综合路透社和彭博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星期一(12月19日)在例行简报会上说:“谈到中国当前的疫情,我们希望看到这个问题能得到解决。”

普莱斯说,只要病毒在自然环境传播,就有可能发生变异,并对世界各地的人们构成威胁。“在冠病病毒持续出现不同变种的过程中,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一点,当然这也是我们如此专注于帮助世界各国应对冠病疫情的另一个原因。”

他还说,中国更好地应对冠病疫情不仅对中国而言是好事,对世界其他地区也有好处。考虑到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和经济规模,病毒造成的损失也引起世界其他国家的担忧。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上星期三(12月14日)称,如果北京提出要求,美国已准备向中国提供应对病例激增的援助,但目前北京没有提出相关要求。

中国大幅放宽冠病疫情管制后,感染人数迅速飙升,导致各地医疗资源挤兑。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星期一时隔两周再次通报两起死亡病例,但全国多地的殡仪馆、火化场出现忙不过来的现象,导致舆论质疑官方数据的可靠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