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设计者吴冠英去世

字体大小:

中国著名平面设计师、艺术家、清华大学教授吴冠英因感染重型感冒去世,享年67岁。

据封面新闻和扬子晚报综合报道,清华大学校史馆副馆长、历史学博士金富军透露,吴冠英因病于周二(12月20日)逝世,享年67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说,吴冠英是因感染重型感冒去世。

对于吴冠英“感染重型感冒”的死因,不少网友怀疑,他是感染了冠病过世的。

吴冠英的最后一篇微博写于12月9日,上面是一张贴在门口的手绘便签,上面写着:“快递请放门口,小件请放纸盒里,谢谢。”这句的上面,他还画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次日,他还专门在微博下面留言:祝大家一切安好。

吴冠英是广东中山人,现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他一个广为人知的身份是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设计者之一。此外,他还是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吉祥物“福牛乐乐”的设计者、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设计师,曾参与过多套生肖邮票、生肖金银币设计,是拜年系列邮票设计者,是设计最多的非邮政在编设计师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