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小三通将复航 拟以金马民众优先

字体大小: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行政院星期四(12月22日)将宣布“小三通”重启方案,不过考虑到金门和马祖医疗能量与中国大陆的疫情状况不明,因此不会一次开放,会以分阶段方式进行;预计以探亲与人道为主,第一阶段以金马民众优先,并未开放给台商中转。

小三通是指台湾通过两个离岛金门和马祖,与大陆的厦门和马尾,进行“两门对开,两马先行”的直接通航、通商和通邮。小三通在2001年1月2日启动,但冠病疫情暴发后,从2020年2月10日暂停至今。

台湾从10月13日起开放边境,但小三通却没有同步解封。

综合《自由时报》、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陆委会星期四将在行政院会报告“金马地区民众春节交通专案”。陆委会届时也将说明如何分阶段协助金马民众的春节交通安排,而卫福部将公布医疗整备报量能,交通部则会盘点民众返台需求。

台湾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上周四(15日)在立法院证实,小三通会在农历新年前有结果,上周五(16日)也邀集相关部会开会,盘点医疗量能与相关流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